软糖

理想法兰西(五)


独仏,英仏

主爱丽舍组

有轻微露中,不打tag

警告:

迫害英国!

英、法、德三国风评被害!

不适者请迅速撤离!


国设,非时政,纯虚构,2019年1月22日亚琛条约(1963年爱丽舍条约升级版)签订之前的故事。

ooc傻白甜搞笑文






    出乎意料,进来的是王耀。

    “你不会真是因为网上的言论才不跟路德维希结婚吧?”王耀看了一眼他的手机,感觉不可思议。

    “才不是!”弗朗西斯感觉自己的智商被鄙视了,气呼呼地反驳。

    “那你是在顾虑什么?你明明超喜欢路德维希吧。”王耀找了个椅子坐下 ,一副准备谈心的架势。

    “别再说了…给哥哥我留点面子吧。”

    “这种事你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吧,你看他的时候眼神完全不一样啊。”

    “有那么明显吗?”

    “以前你喜欢亚瑟的时候也很明显。”

    “才没有呢!”

    “二战的时候,亚瑟挡在你前面,承认你是自由法国,你看他的眼神,就像在凝视一个无与伦比的奇迹。”

    “只是因为他那时候帮助了哥哥我,我比较感谢他啦,才没有喜欢他!”

    “你不是亲口说过吗?”王耀眨了眨眼,模仿弗朗西斯当时开玩笑的语气,“小亚瑟你对哥哥我真好,哥哥我快爱上你了~”

    “那只是开玩笑啦开玩笑!”

   “你还提过跟亚瑟结婚吧,在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之后。”

   “那也只是当时情况危急啦!哥哥我才没真心要跟那个毛豆芽结婚呢!”

   “后来就是1963年,你的上司要你试着跟路德维希相处吧。”

    “对啊,我发现小路易其实人很好的,他非常认真,一直对当初的事感到后悔,也在努力弥补…”

    “所以说,法国人还真是容易陷入爱情啊。”

    “什么啊,都说了我没有啦!这是污蔑!哥哥我要抗议!”

    “其实,你就是那种抗拒不了温柔的家伙吧,别人只要帮助你,对你好,给你依靠,你就会不知不觉把真心交付出去。”

     “哥哥我才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呢!”

     “因为那个人是路德维希啊,你没办法不受他吸引吧。”

    “没有那么夸张啦!”

    “我懂哦。他虽然曾经狠狠伤害过你,但是最终你们还是选择了放下过去,彼此团结,互相扶持,携手并进,因为你们有一个共同理想,你们会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奋斗。有这样一个可以相互依靠的人很难,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王耀认真地看着他。

    “可是,万一……”弗朗西斯没有再说下去。

    “万一你们之中有一个理想消失,信念崩塌,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样子,你们该怎么办?顺其自然啊,他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就算外在改变了,那些让你心动的特质也不会变,真诚、坚定、勇敢…你还是会走向他,爱上他。”王耀看着墙上的画,似乎在回忆,又似乎是在闲聊。

    “唔,听起来你在说你自己的故事啊。”

    “也许吧。”

    王耀站起来,拍拍弗朗西斯的肩。

    “别想太多,不管你跟谁在一起,你的人民都会一如既往地爱你。”

    “哥哥我当然知道啦……”

    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更不想辜负他们,不想让他们失望啊。

    真讨厌啊,完全被看穿了…

    一直在跟着对方的节奏走呢…

    五千年的国家意识体这么厉害吗?

    王耀打开门,对门口等着的伊万说:“走吧,我们去吃糖醋排骨。”

    伊万抱住王耀:“小耀,不管多少次,我都会走向你的,你只要等着我就好啦。”  

    王耀窝在他怀里闷闷的回答:“我知道。”

    我也是。

    

   

     下一个进来的是路德维希。

     弗朗西斯伏在办公桌上不想抬头看他,路德只好坐到他对面。

    “我刚刚给我的上司和你的上司都打了电话。他们说没有改变结婚的计划。民意调查也没有显示两国人民对我们的结婚有不满。”

    “哥哥我知道啊,但理智的选择和内心的期望是不同的。”

    “那你怎么确定他们内心究竟期望什么呢?”

    “因为哥哥我听到啦!”

    “嗯?”

    “新年的那一天,我对星空许下愿望,想要知道大家关于法国的愿望,然后就听到了。大家内心,其实都很介意这件事……”

    “所以你这两天表现得这么认真,也是因为听到了他们的愿望吗?”

    “是啊。他们的愿望可多啦,哥哥我真的好艰难才达到他们的要求啊……”

    “我想,他们为你许愿的本意不是为了要求你,只是想要你开心。”

    “没想到小路易也能说出这么善解人意的话呢。其实哥哥我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啦,但是看到那么多人在新年夜也不忘记给哥哥我许愿,期待我过的更好,哥哥我啊,就忍不住想实现他们的愿望。”

   弗朗西斯把头抬起来,对着路德维希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们都是我最可爱的人民,我也想让他们全都露出笑容啊!”

    啊,好可爱。

    被击中的路德维希捂住心脏,尽力让自己保持冷静。

    “哎,小路易都不怀疑一下的吗?这么快就信了?可能哥哥我是在骗你哦。”

    “你说真话时的眼神,我能看出来。”

   “啊?哥哥我怎么老是被看出来啊可恶!王耀就算了,他活了五千年,你怎么可能也看得出来?”

   路德维希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回答,他想起了很多事。

    1940年6月,他俘虏了弗朗西斯,他引用曾经法国总统的话痛骂他,“德意志生于不义,必当死于耻辱。”

    在被囚禁时,弗朗西斯却对他说,“你知道你的眼睛就像蓝玻璃珠一样冰冷吗?”

   后来弗朗西斯逃到英国,又在广播里引用莎士比亚的话骂他,“这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局。”

    1963年1月,他们在上司的要求下握手言和,弗朗西斯开玩笑地说,“和小路易见面,真让哥哥我感到害怕呢。”

    后来他们慢慢更深入了解对方,感情逐渐升温,弗朗西斯经常用开玩笑的语气调戏他。

    “小路易这样看着我,是喜欢上哥哥我了吗?也难怪,哥哥我是全欧洲的初恋嘛。”

    “哥哥我要去和美人约会,小路易是在吃醋吗?”

    “月色这么美丽,德国先生不想邀请什么人跳一支舞吗?” 

    “每周来巴黎四次,你是要和我同居么小路易?”

    “路德小傻瓜,结婚可不能当做什么天长地久的承诺书啊。”

     我知道追求美丽的人和事物是你的天性,对所有人和事物的赞美和喜爱都发自真心。

    我知道你习惯用轻浮的语言将喜欢宣之于口,却不敢将它赤裸裸的呈于人前。 

    我知道你是在骂我不义、残暴,说我的眼睛漂亮却冷漠;我知道你恐惧我的靠近,担忧噩梦重现,却又努力装作镇定从容;我知道渐渐的,你也喜欢我,想和我约会,想和我跳舞,想和我同赏月色,想和我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他总能分辨出弗朗西斯话语中的真心,欢呼雀跃而又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收藏在心底。

    最后,路德维希回答弗朗西斯:

    “因为,我一直都在注视着你。”


    眼睛红红脸也红红的弗朗西斯扑进了路德维希的怀里,路德维希紧紧搂住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又受到了暴击。

    果然还是,好可爱。

    “你能仔细说一下新年愿望的事吗?”

    弗朗西斯声情并茂的把新年夜的事讲述了一遍,路德听得皱起了眉头。

   “所以你在街边长椅上坐了八个多小时?”

    弗朗西斯急忙心虚辩解:“我不知道离开长椅还能不能听到那些愿望,所以就没有移动,哥哥我知道自己不会因为这种事生病的啦。”

    “八个小时,也就是说,许愿的只有五六千人,只有法国总人口的万分之一,样本不够,他们的想法不一定是法国主流想法,应该做一个全国范围的匿名问卷调查。”路德维希喃喃自语。

    什么,原来关注点是这个吗?

    “可是会在新年夜晚单独为我许愿的人民,一定是六千万人中最爱我的,我想做点什么回报他们。他们既然希望我变得更好,那我也愿意为了他们改掉自己一些坏习惯,变成更好更完美的理想国家意识体。哥哥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啦。”弗朗西斯认真对路德维希表明自己的心意。

    “这很矛盾。你如果想要成为完美的国家意识体,为了法国的利益,更应该和我结婚才对。”路德维希忍不住指出问题。

    “哥哥我是为了掩饰感情啦!掩饰感情!完美的国家意识体都不会说出喜欢、结婚这类真心话!”

   “可是完美的国家意识体更不会在国家利益面前说出不喜欢、不结婚这类话吧。”

    “啊啊啊啊你不要管了!”

    “可是这完全说不通啊。”路德维希皱眉苦思。

    “就是哥哥我一时没想明白啦!没那么复杂,不要再管这个了!”

    因为太喜欢你,可能会为了你不顾国家利益,所以想成为完美国家意识体必须先远离你,这种事,怎么可能告诉你啊!

    可能是有一点点婚前恐惧症这种事,也不可能告诉你啊笨蛋!

    弗朗西斯决定强行转移话题。

    “昨天见面我说要重新考虑结婚的事,那时候我是认真的,你怎么一句话没说就走了呀?”

   路德维希不好意思地回答: “因为当时我以为你是受到英国先生魔法的影响,变成了与原来性格相反的人,所以没有相信你说的话。我又怕我说错话,让事情发展更不可控,所以一句话都不敢说就走了。”

    “原来是这样…可是你看上去好凶啊…”

    “是的,因为我当时对这种状况很生气。”

    “因为哥哥拒绝了你的求婚所以生气了吗?”弗朗西斯偷笑。

    “生气是因为,我以为你会因为魔法选择英国。虽然是受到魔法影响,不是出自真心,但是我还是很害怕你不选择我。”

     “放心吧,哥哥才不会选择那个粗眉毛呢!”

    “可是,1956年……”

    “当初我们都做出了对自己最好的选择,所以现在也不会后悔。”

    “还是不能放心。我们马上就结婚吧,这个月22日怎么样?”

    “和1963年是同一天?”

    “嗯。你愿意吗?”

    “当然啦!难道你不想早点和这么优秀的哥哥我结婚吗?”

   “德国人民和法国人民会为我们祝福的,你所担忧的情形并不存在。”

   “德国人民才不喜欢我呢,他们都不愿意和法国结盟,”弗朗西斯委屈抱怨,“他们在网上骂我的话可难听了!”

    “啊,这个你不是一直不在意吗?法国人民骂我骂得也很凶…”

    看到弗朗西斯“和善”的眼神,路德维希急忙改口:“我回去马上召开新闻发布会,把我对你的感情告诉整个德国。”

    “没想到小路易你挺浪漫的嘛。”

    “我向费里西安诺请教了很多。”

   “为什么新闻说你和小费里在晚上见面?”

    “是因为费里西安诺老是丢三落四,有两次我顺路把他的东西还给他,有一次他到我家来取而已。我们之间真的什么都没有!”

   “那好吧,下次可不要被讨厌的记者拍到啦。”

    “好。”

    “明天我们去大都会博物馆参观吧!”弗朗西斯突发奇想。

    看着兴致勃勃的弗朗西斯,路德维希忍不住出言提醒:“明天还有世界会议要召开。”

    “那就翘掉吧,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都是些无聊的废话。”

     “你不是要成为法国人民理想中的完美国家意识体吗?这样真的可以吗?”

    这才工作了两天就想罢工了吗?感觉完全不靠谱啊。

    “哥哥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完美了。”弗朗西斯理直气壮,“我不需要再努力变得更完美了呀,在法兰西人民眼中,我一定是最完美的理想意识体了,法兰西人民也正是爱着这样的我嘛。”

    虽然哥哥我有时候会有一点点不想工作,看见小亚瑟会忍不住想和他吵架,对待女士总是过于热情,还即将跟路德维希结婚。但总体来说,哥哥我就是完美的法兰西意识体啊。正是这样的我才能完美代表法兰西人民嘛。

   “还真是三分钟热度啊……”路德维希扶额。

    不过,弗朗西斯说得对,在每个国家的人民心中,自己国家的意识体都是独一无二最理想的完美意识体。

    看着眼前又恢复了一贯无忧无虑笑容的恋人,路德维希的脸上也浮起了微笑。

   果然,还是平时的弗朗西斯,最可爱了。



    据BBC报导,1月5日,德国和法国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宣称之前法国先生拒绝德国先生是因为当时受到英国先生魔法失误的影响,现在已经恢复,两人感情不合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两国已经决定在1月22日为他们举行结婚仪式,欢迎各国媒体参加。

     远在白金汉宫的亚瑟•柯克兰喷出了口中的红茶。

   

   




    

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嘴上说着法徳结婚是为了利益、其实超喜欢德国超想跟德国结婚的法国,因为婚前恐惧症和法国人民的吐槽,一时头脑发热决定改变自我努力奋斗,却只坚持了不到两天的故事。是不是感觉再正常不过了呢?



——END——

评论(20)

热度(4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