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糖

【APH/爱丽舍组】玛利亚和她的爸爸

     cp:爱丽舍组

        注意:OOC!完全瞎编!是笨蛋情侣!

        路德维希生日快乐!

  

  

  

      “玛利亚,来吃早餐啦!”清晨,弗朗西斯的声音响起,玛利亚伸懒腰之后打了一个呵欠,慢慢走向餐厅,全世界最爱她的两个男人正在那里等她一起吃早餐。

      玛利亚爬上她的专属椅子,弗朗西斯笑意吟吟地看着,似乎觉得很有趣。玛利亚不得不承认,这把椅子对她来说有点高了,但是她还会长高的。

       “今天是你爱吃的蓝莓薄饼哦。”弗朗西斯在她面前放下一杯酸奶,玛利亚开心向他道谢,随后愉快地享用自己的早餐。

      “谢谢。”桌子另一边的路德维希接过盘子,弗朗西斯趁机在他脸上亲了一下,他的脸一下子变红了。

       嘿,这儿还有小孩子呢,注意点影响,玛利亚心里这么想,却没有真说出口。要知道,家里有个法国爸爸的最大缺点就是你得习惯这些亲密互动,更何况她的一个爸爸就是法国本身。

      而且,弗朗西斯真的很爱亲亲,他每天都亲亲玛利亚,亲亲路德维希,亲亲他种的花,亲亲他养的鸟,连路过的流浪猫有时都能得到他的一个亲亲。

      好吧,也不是说玛利亚就不喜欢这个,每天早上弗朗西斯的早安亲亲都能让她打起精神,他的微笑让她的心变成了蓬蓬松松的棉花糖,当他鸢尾紫的眼睛凝视着她时,他眼里的温柔就像是风一样托住她的全身,让她轻盈地要飞上月亮。他做的食物更是超级无敌好吃。他一定是世界上最温柔最甜蜜的爸爸,玛利亚发誓。

      但是,法国本人参加这个评比对其他爸爸也太不公平了,毕竟他可是爱与浪漫的国度,世界上没有人或国家比他更懂亲亲。

      “我去上班了。”就在小玛利亚胡思乱想关于法国爸爸与亲亲的关系时,路德维希已经吃完早餐,拿上公文包,准备出门了。他蹲下来用手抚摸了玛利亚的头发,然后站起来给了弗朗西斯的脸一个亲亲。

      路德维希是另一种类型,德国爸爸,他只是每天早上出门前摸摸玛利亚的头,无声的传达他的爱意,但她知道他爱她。他就像大树,沉默、坚固、遮风挡雨。

      好吧,虽然他给我梳头发常常把我的头发梳打结,在我给他的工作捣乱时板着脸教育我,弗朗西斯不在家时只给我煮香肠,但是我知道他是个好爸爸。玛利亚想。

      美味的早餐很快吃完了,小公主玛利亚优雅的擦拭了嘴角,完美地保持了餐桌礼仪,然后跳下椅子,准备去找隔壁新来的小伙伴玩耍。

      “玛利亚宝贝,今天要记得早点回来哦。”弗朗西斯在厨房探出头叮嘱。

      “ 知道啦,爸爸。”

       隔壁新来的是个小男孩,玛利亚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心里暗自评估:黑发,蓝眼,长的挺好看的,但是果然还是没她好看。她满意的点点头,跟他分享了她的小皮球。

      天气实在太热了,就连精力旺盛的小孩子们也懒得跑出去玩,他们就在室内地板上坐着把球传来传去,互相分享自己的小秘密。

      “我叫玛利亚,是整个欧洲最尊贵的小公主。”玛利亚骄傲地挺起胸膛。

       “我叫朱利安,是爸妈最爱的小王子。”小男孩也骄傲地坐直身子。

      “我的一个爸爸是法国,一个爸爸是德国,比利时阿姨说我就是欧洲的小公主。”玛利亚不高兴地反驳,试图证明自己的高贵身份。

      “我的爸爸是医生,妈妈是教师,他们都很爱我,说我是他们最爱的小王子。”朱利安不甘落后。

       “好吧,我勉强承认你是你家的王子,但是我是最高贵的。”玛利亚嘟起小嘴。

       “我还认识另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我觉得她也很高贵。”朱利安不肯认同新朋友的话。

      玛利亚的眉毛一下子皱起来,她一把抢回自己的小皮球:“你!我不跟你玩了!”

      “为什么?!”

      “讨厌你!”

       “小朋友们在干什么呢?”朱利安的妈妈索菲亚从走进来摸了摸两个小朋友的头,“好孩子不可以吵架哦。”

      玛利亚感觉自己的脸微微发烫,但她还是别扭地躲开了索菲亚的手,气鼓鼓不想说话。

      索菲亚不禁被这孩子气的行为逗笑了,她拿出朱利安爱吃的零食招待他们,又夸赞玛利亚蓝色的眼睛,亲昵地摸摸她的小脸,玛利亚慢慢靠近吃她手上的零食。朱利安也慢慢靠过来,跟玛利亚亲密地挨在一起吃的津津有味。

       看到玛利亚和朱利安都吃饱了露出小肚子瘫在沙发上休息,索菲亚轻轻拉上了窗帘,把空调温度调低了。

       迷迷糊糊中,玛利亚似乎听到了自己的爸爸和朱利安的妈妈在说话。

       “你好,我叫弗朗西斯,是隔壁的邻居…这是我对新邻居的一点心意…”

      “啊,我叫索菲亚…看起来真好吃…” 

       “玛利亚…金色…蓝眼睛…”

        “哦…在沙发…很可爱…”

        “谢谢…朱利安…明天…我家…” 

        “玛利亚…回家…”

       爸爸怎么一直在跟索菲亚阿姨说话,好吵,都不能好好睡觉了……玛利亚蹬了一下右腿,翻个身继续睡了。

       从美美的梦中醒来,玛利亚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家,正躺在专属小床上,口水都站到小枕头上了。她不好意思地把枕头翻了个面,试图把口水痕迹藏起来。做完这些以后,她噔噔噔跑到客厅找爸爸。

      “爸爸,爸爸,我饿啦!”玛利亚在客厅、厨房转了一圈,没找到人,又跑到二楼画室里找爸爸,果然,法国爸爸就在画室作画。

       她绕着弗朗西斯转来转去,嘤嘤嘤撒娇:“爸爸,爸爸,我都快饿瘪啦。”

      然而,专注于自己画作的弗朗西斯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并没有注意到玛利亚。

       玛利亚只好回到客厅,等待爸爸完成画作,从他的世界中醒来。

       要不看看冰箱里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吧,弗朗西斯总会在冰箱里给我们留些食物。

      “哇,好漂亮的蛋糕!”玛利亚费力的爬到椅子上踮起脚打开冰箱,发现了爸爸特意放在冰箱上层的大蛋糕。

       “爸爸,我要吃这个哦~谢谢爸爸~”玛利亚对着不能说话的蛋糕提出了请求,然后心安理得把蛋糕吃了一大半。

       真好吃~玛利亚擦擦嘴巴,心满意足地跳下椅子,继续爬到沙发上休息。

      反正玛利亚还小,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吃吃喝喝睡觉觉就好啦~

       “咔嚓”,是开门的声音,是德国爸爸回来啦!玛利亚从睡梦中惊醒,精神抖擞蹦下沙发扑到进门的路德维希身上。

       “爸爸工作辛苦啦~”用头顶蹭蹭爸爸的手,帮助他舒缓压力,这是她无师自通的小技巧,玛利亚觉得自己真是善解人意体贴乖巧的好孩子。

        路德维希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玛利亚乖巧可爱的行为确实让一天工作的疲惫和烦恼减轻许多。

    

       “弗朗西斯?”路德维希看向空荡荡的客厅,没发现自己的恋人,不由得有点失落。今天欧盟的大家还特意让他提前下班,就是为了“让他们两人好好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结果下班回来弗朗西斯却没有在门口迎接他,甚至现在都不见踪影。

       他抱着玛利亚走向二楼,明白自己十有八九能在画室找到自己的恋人。果然,弗朗西斯伏在桌子上睡着了。

       路德维希感到有点无奈,轻轻推醒弗朗西斯:“弗朗西斯,醒醒,我回来了。”

      “路易…你回来了…”弗朗西斯迷迷糊糊醒来,他睁大鸢尾紫的眼睛迷茫地看向眼前的恋人,突然一下子跳了起来。

      “路易,你已经下班了!抱歉,我还没做好晚餐,餐厅和卧室也还没来得及布置…”

       “没关系,弗朗西斯,现在还不到四点,我们还不需要那么早吃晚餐。”

       “哦,真是太好了,”弗朗西斯松了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胸口,“你平时都要过了五点才回来,我还以为已经这么晚了,吓我一跳。”

      “今天提前下班了…”一向敬业的路德维希有点不好意思。

      “那哥哥我去准备晚饭啦,小路易就去和玛利亚玩耍,乖乖期待哥哥准备的生日惊喜吧!”

      太好啦,可以跟路德爸爸一起玩耍!玛利亚开心到转圈。

      咦?玛利亚似乎忘了什么事情……

      “玛!利!亚!”厨房里传来弗朗西斯的一声怒吼。

      糟了…被发现了…弗朗爸爸好像真的生气了…怎么办…

      “弗朗西斯,发生了什么?”路德维希迅速赶到厨房,罪魁祸首玛利亚扭扭捏捏躲在爸爸身后不敢直面怒火。

      “你看,你的生日蛋糕变成了这样,”弗朗西斯又好气又好笑,拿出被啃了一大半的面目全非的蛋糕给他看,“这可是我辛辛苦苦为你精心制作一上午的成果,结果被这个小馋猫吃完了。”

      “玛利亚,偷吃冰箱里的东西是不对的。”德国爸爸严肃教育她,拍了拍她的头,用了一点力气,但是不重。

       “知道啦。”玛利亚捂脸。

       “玛利亚,你吃这么多会不会肚子痛?”法国爸爸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小肚子,担心问道,“有没有觉得难受?”

       “没有没有,我还能吃。”玛利亚骄傲地抬起头。

      “玛利亚能吃这个蛋糕吗?会不会出什么问题?”路德维希紧张起来。

      “没事,我本来就打算分给玛利亚一起吃,所以做的是我们都能吃的蛋糕。”弗朗西斯安抚他。

       爸爸们好温柔,都舍不得骂我。玛利亚果然是最幸福的小孩!

       “再做一个蛋糕也来不及了,只能去店里买一个了,真的很抱歉,路易。”弗朗西斯低下头,“我本来想给你过一个完美的生日。”

        “没关系,我去买吧。”路德维希不想看到弗朗西斯心情低落,自告奋勇帮忙。

        “这怎么可以,你是今天的主角,怎么能去买自己的生日蛋糕呢?绝对不行。”弗朗西斯一口回绝,开什么玩笑,怎么能让生日寿星自己去买生日蛋糕?想想都觉得过分。

      “你今天已经很累了,我想帮忙。就算是我的生日,也不能只让你一个人操心,一个人忙碌,而我什么都不做。不管什么事,我们都应该一起分担。”路德维希双手捧住弗朗西斯的脸,真诚地对他说,蓝眼睛里满是爱意。

       没想到小路易也有这么直球的时候,认真起来真是让人招架不住。弗朗西斯白皙的脸渐渐染上红晕,“好吧,那你帮我处理一下厨房里的食材,我去买蛋糕。”

       只是处理食材而已,路易应该可以,生日蛋糕还是必须哥哥去买。弗朗西斯想。

       “好。”路德维希也明白这是弗朗西斯的让步,愉快的答应了。

      “玛利亚乖乖留在家里,不要再捣乱了哦。”弗朗西斯叮嘱了调皮捣蛋的小公主,就出门了。

       嘿嘿,今天会有很多好吃的!

       看到德国爸爸在厨房认认真真切土豆,玛利亚开心地哼起了歌。她找到电视遥控器,看起了猫和老鼠。

       正看到汤姆第十次大战杰瑞的时候,弗朗西斯拎着蛋糕回来了。

      “食材已经处理好了。”路德维希迎上去接过蛋糕,顺便给了恋人一个吻。

      哎呀,爸爸们又在亲亲!

      甜蜜一吻后,弗朗西斯从背后掏出一大把蓝色的矢车菊花束:“送给我亲爱的小路易,生日快乐!”

     “谢谢,亲爱的,我很喜欢。”路德维希含笑接过, “怪不得你去了这么长时间。”

      “生日怎么能没有花呢?”弗朗西斯回了他一个轻吻,“你去休息吧,接下来就是哥哥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了。”

      路德维希非常自觉的把厨房交给了弗朗西斯,开始布置餐厅。他把矢车菊插进一个白瓷花瓶里,放到餐桌中间,想了想,又找出烛台和蜡烛,准备搞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

       玛利亚也想要漂亮的花!

       玛利亚一直在旁边转来转去,想揪下一朵蓝色的花来,被路德维希阻止了。

       吃完晚餐可以和弗朗西斯谈谈心,再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

      “路易,请帮忙端一下菜哦~”弗朗西斯的声音把路德维希从幻想中叫醒,总之,先享受恋人特意烹饪的美味晚餐吧。

      晚餐十分丰盛,有法式煎鹅肝、红酒炖牛肉、酥皮洋葱汤、法式干煎塌目鱼等,弗朗西斯甚至还允许他喝两杯德国冰啤!不过这是生日特许,如法国人所说,其他日子可不允许这样挑战底线的搭配。

       吃完饭一段时间,弗朗西斯又拿出了生日蛋糕,让路德维希许愿。

       到了切蛋糕这一环节,最开心的是玛利亚,她又吃到了一块蛋糕。

      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终于闲了下来,他们坐在阳台上牵着手,望着彼此,正要说点什么浪漫词句的时候,客厅传来了玛利亚的叫声。

      “爸爸,爸爸,救命,我肚子好痛。”玛利亚突然肚子痛的在地毯上缩成一团,滚来滚去,无助地呼喊求救。

      “玛利亚宝贝怎么啦?乖,别发脾气,我们马上去医院。”弗朗西斯焦急地冲过去检查,并抱着玛利亚温柔安抚,避免她伤到自己。路德维希急忙把车开出来,载他们往医院去。

     “没事,是吃太多了,打一针就好。”医生检查之后叮嘱他们,“下次别给她吃太多东西。”

      “好的,医生,这次我太大意了,”弗朗西斯自责,“我下次一定注意。”

       带玛利亚回到家后,看着玛利亚在自己的小床上睡着了,弗朗西斯还一直闷闷不乐。

      “弗朗西斯,你是不是累了,我们去休息吧。” 路德维希不明所以,看到恋人的脸色不好,以为是太疲惫,想抱他回房休息。

       弗朗西斯打起精神,给了他一个微笑:“我今天画了一幅画,要看看吗?”

     “是画室里盖着布的那一副吗?”

      “是呀,生日惊喜。”弗朗西斯把画拿了出来,“是我们和玛利亚。”

       画上,在夏季雷雨的街头,路上行人都在奔走避雨,而有着鸢尾紫眼睛的金色卷发男人蹲下抱起一只受伤的金色毛发蓝色眼睛小猫咪,已经湿透的金发蓝眼日耳曼男人为他们撑着伞。

      “哦,是我们捡到玛利亚的那一天。我记得,那天雨可真够大的。”

      “就在那一天,你说想和我组成一个家庭,共同抚养玛利亚。我当时都吓到了,不明白为什么你都没向我告白,突然就直接向我求婚。”

      “因为…”路德维希脸红。

      “嗯?”

      “因为那天,你抱着玛利亚的模样真的很美,比这副画美上一百倍,我当时什么都不想,只想,要是能和你永远在一起就好了。”

      还真是不会说情话呢,笨蛋路易。弗朗西斯想。但是,我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啊,“永远”也好,“在一起”也好,“家庭”也好,我都无法给你承诺,玛利亚我照顾不好,连最简单的过生日,我都没做好。

      “路易,今天很抱歉。”

      如果,如果以后我们不再是恋人,希望你不要否定现在的我,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我也是,一直在认真地爱着你。

       路德维希不明白弗朗西斯在说什么,但看到恋人睫毛上挂着泪珠,才深觉事情严重。

       “弗朗西斯,今天这件事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我也知道玛利亚今天偷吃了一个蛋糕,但是我在你分她蛋糕时也完全不记得这件事,没有阻止你,我也有错,我们以后都要注意。”路德维希抱住弗朗西斯,很认真的传达自己的心,“生日不重要,惊喜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就感觉自己不是孤身一人,谢谢你。”

        “傻瓜路易。”这不是挺会说情话的嘛。弗朗西斯浓密的小扇子睫毛眨啊眨,终于把眼泪逼了回去,那句最重要的压轴话语脱口而出。

       “我爱你。”

       “我也爱你。”

       至于爸爸们回房做了什么有益身心的活动,玛利亚什么也不知道,玛利亚只是一只小猫咪。

   

  

  

      

—end—

  

   

  

  

小剧场:

     “小路易今天许了什么愿呀?”

     “我的愿望每年都是一样的。”

     “是很重要的愿望呀,那就不要说出来啦。”

     “嗯,很重要。”

  

      希望法兰西永远爱我。

评论(3)

热度(34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